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興大教師團隊展身手 亞洲生技大展秀亮點

【公關組】興大教師團隊展身手 亞洲生技大展秀亮點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8-01
  • 點閱 : 1350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年度生技產業年度盛事「亞洲生技大展」(2022 BIO Asia-Taiwan)於7月28日至31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二館盛大展出,國立中興大學攜手校內研究團隊及國際產學聯盟企業會員,共同展示多項技術成果與產業亮點,深受矚目。

今年的亞洲生技大展以「串接亞洲生技價值」,展示亞洲生技在引領的創新、市場、供應、投資價值鏈,並與在地、國際、未來鏈結,成為全球生技領域的關鍵場域;而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則在本次生技展整合校內生技研發動能,並透過聯盟群聚效應,鏈結產業能量,展示研發成果,並將技術、能力與產品輸出全世界。

甫由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首任主委吳政忠政務委員,以及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許增如處長於7月29日特別參訪了中興大學的展區,吳政忠主委對張健忠教授團隊所研發的快篩檢測平台技術深感驚艷及佩服,也鼓勵興大教師能多成立新創公司,推動技術實用化,並加速生技產業化,以造福全民。

中興大學研發長兼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則指出,以農立校的興大在生技領域一向擁有深厚的研發能量及優勢,目前在中興大學的產學合作有四大主軸,除了本次展出的農食生技外,亦有智慧製造、綠能減碳及醫療照護三大領域,且都需相互整合,以發揮綜效,歡迎對興大生物技術有興趣的企業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的行列,並與中興大學教師的研發團隊進行合作,共同提升產業競爭力及產品價值,推廣全球。

中興大學此次展出校內研究團隊方面除張健忠教授團隊的智慧生醫檢測系統外,亦有開發水生生物環境益生菌群的黃介辰教授團隊、開發腦機介面調控多功能步態訓練外骨骼系統的李聯旺教授團隊,以及成功建構出比傳統疫苗更加有效的新型高效豬流行性下痢疫苗的趙裕展教授新創團隊(展興生物科技)、開發新型燻蒸技術的孟孟孝教授新創團隊(格雷迪奧生物控管);甫成為中興大學後醫學系教學醬院的臺中榮民總醫院亦共同設攤展示其研發成果。

此外,興大國際產學聯盟企業會員大自然生技素材、台茂奈米生化、多鏈科技、京冠生物科技、丹麥商優傲科技,以及台灣國際產學中心的平台盟校國立嘉義大學育成科研平台也在興大展區展現其亮眼的生技研發成果及產品。

 

中興大學張健忠教授(左一)與研發長兼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教授(左二)向國科會吳政忠政務委員(右二)以及產學處許增如處長(右一)介紹中興大學研發成果。

中興大學張健忠教授(左一)與研發長兼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教授(左二)向國科會吳政忠政務委員(右二)以及產學處許增如處長(右一)介紹中興大學研發成果。

廠商參訪中興大學展區洽談合作事宜

廠商參訪中興大學展區洽談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