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僑臺商訪中興大學 洽談合作創造商機

【公關組】僑臺商訪中興大學 洽談合作創造商機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7-18
  • 點閱 : 1382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僑委會為增進全球僑臺商對臺灣產業發展及投資環境之瞭解,特安排海外僑臺商參訪臺灣中部地區產業科技領域之績優企業、研發機構及大學產學合作單位,參訪團一行36人在僑委會李美姿科長方帶領下,於7月14日參訪了國立中興大學,了解興大的產學合作與研發現況,僑臺商對興大優異的研發成果深感驚艷,紛紛表示願意儘速與興大簽訂合作備忘錄,進行相關產學合作,以增進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及產值。

此次訪問興大的僑臺商,來自歐美亞太16個國家,由興大黃振文副校長親自接待,並由農資學院、生科學院、電資學院及產學研鏈結中心介紹興大的研發成果與產學合作機制,以及參加國際產學聯盟的運作模式等,同時也參訪了陳政雄、劉建宏、林明澤三位教授的智慧製造成果,以及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僑臺商們均展現高度興趣。

黃副校長在致詞時表示,興大是中部地區唯一的頂尖大學,近來已設立學士後醫學系、循環經濟發展學院,也將在中興新村設置南投校區,持續厚實研發能力,強化產學合作,並與國際市場鏈結,僑臺商可以參與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成為會員,由興大提供更專業的客製化服務,以提昇企業競爭力,創造品牌價值。

僑臺商最後並參訪興大的實習商店,享用興大產學合作的台灣在地的茶飲及食品等,都讓僑臺商讚賞不已,並購買不少產品,作為餽贈親友的禮品;也和興大國際產學聯盟經理們熱烈討論未來與興大的合作,對於此次的活動安排十分滿意。

僑委會李科長表示,此次僑臺商參訪團主要目的是尋找合作夥伴、有意願投資臺灣科技主題產業、產業升級或轉型技術協助需求及產業資訊與經驗交流,非常感謝中興大學撥冗安排,讓僑臺商有一個豐盛收獲的下午,興大也將會把學校研究技術亮點研究成果相關資訊於活動結束後置於僑委會官網,鼓勵僑臺商多加運用。

活動相簿

 

黃振文副校長開場致詞。

黃振文副校長開場致詞。

黃振文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海外僑臺商參訪代表。

黃振文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海外僑臺商參訪代表。

僑臺商訪中興大學 洽談合作創造商機

僑臺商訪中興大學 洽談合作創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