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興大園藝療癒園區綠色照護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興大園藝療癒園區綠色照護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7-04
  • 點閱 : 1528

 

感謝教育電台。最美主持人 黃恩 
讓我們有機會跟聽眾分享 興大園藝療育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bc5fd8a01e2df020d/62be88fe3a8a660008f89dfa


中興大學園藝療育園區6月25日正式啟用,結合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中國醫藥大學、興大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等資源,園區內設有療育活動手作、香草、魚菜共生、花卉育種、療育綠牆、療育研究區、療育場域營造實作區等,並設有戶外的療育場域體驗與活動空間,推動園藝綠色療育。


興大園藝系吳振發教授說,園藝療育園區提供了一處教學、研究、USR推廣的場所,目前園藝系已經在大學部開設健康園藝、園藝治療、園藝療育場域設計、研究法、畢業專題等課程,培育特色人才;研究方面與中國醫藥大學周立偉主任共同投入在帕金森氏症、肌少症、失智症、肥胖減重之園藝療育方式。

水保局台中分局也與吳振發教授合作,結合興大USR與分局綠色照顧資源,共同服務台中與苗栗的14 處農村社區。目前已在後龍鎮成立後龍鎮綠色照顧合作平台,結合產、官、學力量,推動長者照顧。獲得第二屆全國十大綠色照顧社區的肯定。

 興大園藝療育園區就位於中興湖邊,開放民眾參觀、校外教學或舉辦園藝療育活動,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歡迎民眾到園區體驗一下健康舒適的療育環境。
 八月開始,每月第一週的星期六09:00-16:00,會有「療育園藝市集」,歡迎大家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