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中興大學與畜試所簽訂MOU 學研合作再升級

【公關組】中興大學與畜試所簽訂MOU 學研合作再升級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2-11
  • 點閱 : 1462

 

 

稿源:中興大學研發處

國內農業頂尖大學-中興大學與國內唯一中央級畜牧研究機關-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簡稱畜試所)111年2月10日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學研合作再加一級,更添研發助力。

畜試所黃振芳所長指出,畜試所與中興大學合作歷年來均非常密切,除所內許多研究同仁畢業於中興大學外,在研究計畫包含智慧農業、動物飼養管理、育種選育、牧草栽培等等雙方都有深入的合作。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指出,與畜試所長期以來均有密切合作,近期雙方合作更將著重在智慧永續新農業之研發利用,以落實「智慧農業、技術落地、戰略規劃、外銷東南亞」的目標,將雙方多年的研究成果與業界需求接軌並落地改良,並擬定國家級戰略規劃,讓國內廠商生產及產業利用,最終外銷到與國內氣候環境、產業背景相近的東南亞」。

薛校長更指出,中興大學已成立「智慧永續新農業研究發展中心」,畜試所也是合作夥伴之一,未來將整合全台AI與農牧研發能量,聚焦於「新農業」,針對農業領域因應環境變遷的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建立代表性的示範應用場域,實際解決農牧產業重大議題與挑戰,期望臺灣成為亞太地區智慧農業指標國。

畜試所黃振芳所長指出,「在畜試所-中興大學簽定MOU後,除智慧農業的戰略型合作外,雙方亦將強化於MOU的合作內容,如:學術與技術交流;研究推展,學術資料交流、教育、推廣業務推展,資源互惠及其他有助雙方畜產相關學術發展之合作事項,為學研合作再加分升級,共同創造畜產業新里程。

活動相簿

 

興大薛富盛校長(右)與畜試所黃振芳所長代表簽署MOU

興大薛富盛校長(右)與畜試所黃振芳所長代表簽署MOU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