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遷址至食安大樓八樓 興大土調中心揭牌

【公關組】遷址至食安大樓八樓 興大土調中心揭牌

  • 分類 :
  • 日期 : 2021-01-26
  • 點閱 : 1886

 

稿源:中興大學土壤調查試驗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學院土壤調查試驗中心成立即將超過一甲子,1月21日遷至興大「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八樓新址,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副校長黃振文、總務長林建宇、農資院長詹富智及農委會農糧署農業資材組長黃俊卿及歷任土壤調查試驗中心主任等人共同見證之下,舉行隆重的揭牌儀式。

回顧土壤調查試驗中心一路的發展,歷經王明果主任、王敏昭主任、陳仁炫主任、黃裕銘主任及現任鄒裕民主任的規劃,促使此中心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之國際標準ISO 17025實驗室認證,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土壤與肥料實驗室。深受農糧署肯定,指定為「優質有機質肥料」、「有機農業商品化資材成分檢測實驗室」,「肥料登記證檢測認」之檢測單位。在現任鄒裕民主任帶領下,更先後完成農藥殘留、食品重金屬、食品微生物等檢測項目,並依序通過TAF及衛福部評鑑之認可實驗室。由土壤至作物,建立起一條完整的從產地到餐桌食品安全檢測。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作為深耕臺灣的百年大學,興大從不以營利為第一考量。期許鄒裕民主任帶領所有中心同仁,進駐食安大樓後,依舊秉持著社會責任及社會良心的原則,提供社會各界最精準、最公正的檢測,協助提升臺灣整體的食安及環境安全。

農糧署黃俊卿組長指出,他32年前就曾在土壤調查試驗中心服務過,如今進駐食安大樓,對他而言相當欣慰。興大及土壤調查試驗中心一直以來都是農糧署最佳的後盾之一,在各項政策推廣、闡述、及溝通,都提供相當專業的協助。相信未來土壤調查試驗中心在食安大樓擁有更多檢測儀器及更多專業食業人員,必能為臺灣食安做更精闢且嚴謹的把關。

揭牌儀式現場同時也有許多校內外貴賓蒞臨,顯現出各界對土壤調查試驗中心肯定,也期許此中心未來更多元的檢測項目,能替國內帶來更安全美好的環境。

 

興大土調中心揭牌。

興大土調中心揭牌。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興大土調中心揭牌。

興大土調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