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興大應經系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

【媒體報導】興大應經系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

  • 分類 :
  • 日期 : 2020-11-04
  • 點閱 : 2653

 

稿源:2020-11-03 /中央社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10月31日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包括國際長張嘉玲、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退休教授劉欽泉、系所主任廖述誼、台農發公司董事長也是108年傑出系友的洪忠修等人,與回母系之畢業系所友超過百人一起同歡。

前任系主任現任國際長張嘉玲表示,系所系友會的力量無窮,在各界服務的系所友一同支持與努力下,這幾年應用經濟系所不論是在學術與專業教學研究上,或是軟硬體設備與教學環境上等,都產生了很大的改善與進步,她非常感謝系所友會任內給予了相當多的幫助,她在擔任主任期間強力感受到系所友會的團結與影響力,這些優良的傳統會一直傳遞下去。

退休教授劉欽泉表示,應用經濟系所前身是農業經濟系,成立於民國三十六年,是中興大學在省立農學院時代就創立的科系,在台灣農業領域中培育了很多人才,轉型後的系所更加多元與豐富,也培育了更具多元的經濟人才,應用經濟系所非常重視傳承,感謝每一任的系所主任,持續地將良好的傳統一棒棒承接下去,讓系所友會一屆比一屆更加成長與茁壯,系所友會在各行各業都能發揮很強的影響力,對於正在就學的學生來說,未來定當是股助力。

系所主任廖述誼表示,他今年8月1 號正式接任系主任並兼任系所友會秘書長,對於各項業務還在學習階段,幸賴系所友會理事長與系所友會理事長與理監事成員的指導與協助下,他很快地就認識了許多畢業系所友,也在最短時間透過系所友推薦下,組成遴選小組選出本年度的傑出系所友,他深深感受到系所友們之間的互動與情感是如此的熱誠與溫馨,同學間的情感不因畢業年代久遠而疏遠,十分難能可貴。

廖述誼指出,本次選出的傑出系所友包括有;張光裕學長,農經系62年班/農經所64年班,曾任行政院參事、駐外代表處經濟參事、副代表等職務,在任公職期間表現可圈可點,值得後輩效法;賈凡學長 ,農經系86年班,目前擔任本校體育室副教授暨男籃隊教練,領導本校男籃餐與各項賽事,戰績卓越;許清雄學長 ,應經所95年班,目前擔任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草屯分行經理,在金融業頗獲佳評,值得未來欲前往金融領域發展之學弟妹多加學習。

(文/圖 興大應用經濟系提供 )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超過百人一起同歡。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超過百人一起同歡。

興大應經系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

興大應經系舉辦73周年系慶暨傑出系所友表揚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