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公關組】興大辦全國有機農業促進論壇 產官學界百人共商有機3.0

【公關組】興大辦全國有機農業促進論壇 產官學界百人共商有機3.0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19-10-24
  • 點閱 : 3519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委辦成立之「有機農業推動辦公室」(將於揭牌儀式後升格為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舉辦之「2019有機農業促進論壇」10月15日至16日於國立中興大學登場,來自國內外百名對台灣有機農業議題有興趣之產官學界人員,以圓桌論壇的方式暢談台灣有機農業的未來願景。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時表示,食安問題使社會成本增高,興大為國內首間農業教學大學,從日治時代即著手國內農、林、生物科技之研究,校內有機農夫市集亦為台灣有機農夫市集的示範場域,十多年來為中部有機農夫與周邊民眾帶來生活消費與在地購買的友善選擇,故推動台灣有機農業的發展,對中興大學在歷史意義上有著深厚的情感與責任。

興大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的誕生,奠基在許多先進的努力與投入,立法後,農糧署擇定興大農資院成立專案辦公室為各界服務,為興大的榮幸。期盼未來能有效推動整個國家產業的發展,以台灣農業永續發展為共同目標,攜手向前。
連續兩天的圓桌論壇,以國際有機3.0中的四大願景「健康、生態、公平、關懷」為發想主軸,共計320名農業經營者及國內外農業師生與會,進行7場次不同主題的深入探討,透過台上台下雙向交流,進行國內有機友善農業實況的思辯。

在擴大有機內需目標中,邀請到新北市農業局科長游富玲分享有機蔬菜如何進入校園午餐的成功經歷,林務局組長李允中分享制定生物多樣性指標之經驗,以及於林下經濟、野生物採集等項目推動有機驗證之機會與挑戰。

希望藉此論壇,促成各界之互動與資源共享整合,共創台灣對美好有機環境的嚮往。閉幕時,專案計畫執行長董時叡特別邀請大家參與11月1日於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舉辦的「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揭牌儀式,希望結合眾人之力共同推動台灣農業邁向有機3.0。

 

2019全國有機農業促進論壇-大合照

2019全國有機農業促進論壇-大合照

新北市政府代表游富鈴科長分享有機蔬果進入校園營養午餐之成功經歷

新北市政府代表游富鈴科長分享有機蔬果進入校園營養午餐之成功經歷

計畫執行長董時叡閉幕致感謝詞

計畫執行長董時叡閉幕致感謝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