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國光花市 提供免費診斷服務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國光花市 提供免費診斷服務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0-05-01
  • 點閱 : 3082

 

稿源:2020-2-25/大里農訓

大里農會與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攜手合作,自109年3月7日起,每周六、日下午2時至5時,於國光花市辦公室一樓舉辦植物醫師駐診服務活動,屆時將有昆蟲與植物專業背景的人員提供輪流駐診服務,且服務場所將引進顯微鏡設備,進行簡易鏡檢,初步診斷可提供基礎病蟲害辨識,確診後也可提供對應的客製化改善建議。

此項花市駐診為免費服務,歡迎大家踴躍利用。詳情請搜尋「植物教學醫院」官方網站,或使用植物教學醫院Line官方帳號:@780abo.jp.

植物教學醫院成立宗旨為改善國內農業生產技術,包括對植物之保養照護,及對植物生物性/非生物病因之診斷、治療及預防,期在兼顧環境友善及食用安全的前提下,達到促進農作物生產之目標。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除了提供診斷服務外,亦協助厚實培育學生在從事植物診療時所應具備之植物醫師素養,促進教學、研究、教育推廣,及協助公民營事業機構執行作物生物性/非生物性病因診斷、監控、防治管理等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