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簽訂博士雙聯學位

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簽訂博士雙聯學位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19-03-22
  • 點閱 : 3357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名校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3月22日在中興大學簽訂博士雙聯學位,未來學生可透過此制度獲得兩校的博士雙學位。參與系所為興大土壤環境科學系、農藝系等十一科系,後續校內各學院也預計與該校洽談雙聯學位協議。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猶他州立大學副校長Kenneth L. White代表猶他州立大學校長Noelle E.Cockett簽約。兩校均為農業研究起家的百年大學,建校歷史與研究發展歷程相符,2015年起由興大及猶他州立大學校友王敦正董事長居中聯繫下,即展開密切交流合作與人員互訪。

2015年猶他州立大學副校長Dr. Kenneth L. White率團至興大農資學院訪問,由興大土壤環境科學系黃裕銘主任及林耀東教授負責接待與討論兩校國際學術合作,雙方簽署校級合作協定。2016年興大農資學院陳樹群院長、申雍副院長及黃紹毅學術秘書至猶他州立大學拜訪,同年猶他州立大學Robert Gillies教授及Simon Wang教授應土環系之邀赴興大開設常態性全英文課程。2017年興大食生系王苑春教授、賴麗旭教授與動科系余碧教授應猶他州立大學之請,赴該校進行食品及動物科學領域研究交流。

2018年猶他州立大學16位不同研究領域的教授至興大參訪,並具體討論深化合作事項,依據歷年研究合作經驗及雙方學術強項,兩校共同建立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in Agriculture, Climate and Environment研究中心(iPACE research center)並簽署iPACE合作協議,iPACE研究中心將結合東南亞農業高等教育與猶他州立大學深厚農學基礎,於興大建立國際級農業研究學術基地。隨後基於iPACE合作協議基礎,興大薛富盛校長、農資學院詹富智院長及理學院施因澤院長率隊赴猶他州立大學訪問並簽署雙聯學位合作備忘錄。

薛富盛表示,該雙聯博士學位協議除提供興大學生更寬廣與國際接軌之機會,亦肯定興大在農學研究國際之領先地位。此外兩校合設之iPACE研究中心及雙聯博士學位協議亦有助於磁吸東南亞高等農業/環境研究人才赴興大就讀,希望藉此合作讓台美兩校的農業研發實力溢散全球。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