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中興大學舉辦國際景觀教育工作坊 共推新社白冷圳水流域藝術季

【公關組】中興大學舉辦國際景觀教育工作坊 共推新社白冷圳水流域藝術季

  • 分類 :
  • 日期 : 2020-09-10
  • 點閱 : 2631

 

稿源: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園藝學系吳振發系主任

白冷圳是臺中市新社區重要的農業與休閒遊憩命脈,孕育香菇、葡萄、枇杷等重要產業,流經種苗改良場促成新社花海,並串接馬力埔與抽藤坑休閒農業區,使得休閒農場與產業能夠蓬勃發展。今年度以藝術介入白冷圳的思維出發,由國立中興大學領頭,結合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與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於新社區中興嶺星願紫風車,共同創作第一場藝術饗宴。

國立中興大學楊錫杭副國際長表示,本校接受教育部的補助,推動新南向國家教育合作工作,此次的地景藝術創作由園藝學系吳振發系主任帶領勤益科技大學、大葉大學等共3位老師6位國際生與12位臺灣學生,共同創作「菇息萬變」與「Pumpkin Garden」兩項作品,由在地農產菇類與瓜類出發,跨國跨校腦力激盪,透過兩場次五天的工作坊,共同完成規劃設計及施工。

來自於越南的卓柳萬聰,父親是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景觀系教授,他來臺求學就是希望學習造園景觀的地景設計與施工,參與此次工作坊收穫很多,對於自己的學業與就業相當有幫助。

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吳振發系主任自2018年起,在越南辦理第一場國際景觀教育工作坊,2019年則是在泰國農業大學辦理第二場,今年在臺灣辦理。此工作坊為跨國家、跨學校、跨單位合作的成功經驗,也為新社區的發展增添了藝術的氛圍。

此工作坊除了教育部支持三個學校的合作之外,特別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黃振全分局長的支持,以及新社區公所林淑惠區長、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的協助,共同開啟新社區地景藝術季的序曲。

 

中興、勤益、大葉等三校國際景觀工作坊

中興、勤益、大葉等三校國際景觀工作坊

中興大學楊錫杭副國際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林長立副局長與學生分享實作成果

中興大學楊錫杭副國際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林長立副局長與學生分享實作成果

實作工作坊完成設計的作品

實作工作坊完成設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