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臺歷史最悠久的食品學系 興大食生系八百人歡慶百週年

【公關組】臺歷史最悠久的食品學系 興大食生系八百人歡慶百週年

  • 分類 :
  • 日期 : 2019-10-26
  • 點閱 : 3118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食品科技專業學系,10月26日歡慶創系100週年,舉辦歷年研究成果展示、系所發展歷史回顧---百年史集、百周年系慶及系友大會聯誼餐會,歷任學系師長與8百多位系友回娘家,一同參與系列慶祝活動。

興大食生系前身創始於1919年的農林專門學校農藝化學科, 1946年更名為農業化學系,1959年分設農產製造組與土壤肥料組二組。於1969年秋將農業化學系農產製造組與土壤肥料組分設為食品化學工程學系與土壤學系。食品化學工程學系至1974年更名為食品科學系。2005年起更名為「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簡稱食生系。食生系創立至今一百週年,培育人才無數,畢業系友廣佈全球,在產官學研均有重大貢獻,為食品相關產業的發展奠立良好基礎。

食生系不僅擁有優良傳統且深具有未來發展潛力,全體教職員工均秉持教育英才理念,建構「食品興傳統,生技創潮流」之卓越教學與學術研究環境,貫徹「培育食品科技及生物技術領域之實務及研究人才」的教育目標。發展至今,食生系設立有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學制周延完整,培育許多優質人才,系友傅嫈惠博士榮獲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對社會貢獻良多。

創系百周年,興大食生系舉辦相關系列慶祝活動,廣邀畢業系友、相關學系師長及法人一同參與系列慶祝活動。系所歷年研究成果展示,展示時間從10月19日至26日,各實驗室學術研究成果及學生實習加工廠產品展示,由各研究室師生及學生實習加工廠進行成果展覽,張貼壁報或實物成果展覽,研究成果豐碩。

同時也出版《百年史集》專書,回顧及傳承歷史,並結合臺灣食品工業發展軌跡,闡述該系在食品工業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及在未來食品工業發展中所擔任的角色,涵蓋近百年來食品工業發展的軌跡。

百周年系慶及系友大會聯誼餐會活動內容則包括系所歷史及系徽精神、傑出系友致詞、縮時影片及頒發各項系友捐助獎學金等,並於中午在校內行政大樓前廣場舉辦「音樂慶祝餐會」席開81桌,超過800位系友及貴賓齊聚,系友向心力強。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5)與食生系歷任系主任合影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5)與食生系歷任系主任合影

興大食生系10月26日歡慶創系100週年

興大食生系10月26日歡慶創系100週年

興大食生系百週年系慶及系友大會聯誼餐會席開81桌,8百多位系友共慶百年

興大食生系百週年系慶及系友大會聯誼餐會席開81桌,8百多位系友共慶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