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交流研習-【公關組】世界貿易組織(WTO)農業處長凱西 中興大學開講

【公關組】世界貿易組織(WTO)農業處長凱西 中興大學開講

  • 分類 : 交流研習
  • 日期 : 2019-11-21
  • 點閱 : 3337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世界貿易組織(WTO)農業處長凱西(Edwini Kessie)11月19至22日訪問臺灣,11月21日上午在外交部的安排下,至以農業研究聞名國內外的中興大學演講,也是此次訪台唯一到訪的大學,他以「The Multilateral Trading System at a Crosswords: How to Reinvent the WTO」為題,分享其在WTO任職逾20年,對多邊貿易的歷史發展與未來趨勢之觀察。

此場為興大百年校慶特別講座,由興大農資學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應經系共同主辦,會場吸引150多位興大師生到場聆聽,座無虛席。

凱西曾任「太平洋島國論壇」(PIF)首席貿易顧問,經貿專業深厚、熟稔各項談判議題,他所職掌的WTO農業部門負責農業談判及各相關議題。此次應邀訪台,他與國內主管機關及產官學界人士針對WTO相關農業與法律議題交換意見,並實地走訪國內農業廠商,針對農業談判、國際合作、全球經貿情勢等議題與國內主管機關及產官學界人士交換意見,持續深化臺灣與WTO的交流與合作。

中興大學的演講中,他分享國際經貿協定與組織GATT與WTO的發展歷程,並分享他投入多邊貿易談判多年的第一線實務經驗。外交部表示,WTO為臺灣參與最重要的國際經貿組織之一,臺灣為糧食進口國,相關規則制定不僅影響臺灣糧食安全,也將對廣大農民生計有重大影響。凱西此次來訪將有助臺灣進一步掌握WTO經貿談判脈動及了解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透過此次到大學的演講交流,冀能促進國際經貿及學術交流。
 

世界貿易組織(WTO)農業處長凱西 中興大學開講

世界貿易組織(WTO)農業處長凱西 中興大學開講

大合照

大合照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致贈凱西紀念品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致贈凱西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