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交流研習-【公關組】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合辦願景工作坊、諾曼布勞格特別講座

【公關組】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合辦願景工作坊、諾曼布勞格特別講座

  • 分類 : 交流研習
  • 日期 : 2019-10-29
  • 點閱 : 3334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中興大學農資院與國農中心為深入探討未來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sax A&M在研究領域之合作願景,特別安排於10月28日至10月29日舉辦一天半的研究合作願景工作坊,邀請13位德州農工大學教授蒞校,針對雙邊的研究合作主題進行討論。

工作坊中,兩校分享研究成果,並討論未來合作方向,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之交流,除雙邊研究合作外,在教學創新、國際人才培育以及全球農業推廣等領域亦合作密切。在教學方面,興大將持續協調邀請德州農工大學組成教學團隊,針對興大學生需求及其特殊專長授課,而在推廣方面,將藉由興大和東南亞姐妹校之合作關係,尋求一起參與發展之面向。

10月29日當日下午,工作坊結束後,緊接著舉辦「諾曼布勞格講座」(Norman Borlaug)開幕典禮。諾曼布勞格(Norman Borlaug) 是美國生物學家,致力於在墨西哥、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推廣高產小麥和現代農業生產技術,被稱為綠色革命。197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並在亞洲和非洲繼續推廣綠色革命,因此其被稱為綠色革命之父。2006年於德州農工大學設立Norman Borlaug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e,持續協助世界各國解決飢餓的問題。2014年起Norman Borlaug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e與興大合作,希望共同合作協助亞洲國家解決農業與糧食的各項問題,共同推動綠色革命之父的理念。

為慶祝興大百年校慶,今年特別邀請到美國德州農工大學Christine Tisone教授、Craig Nessler教授、Tim D. Davis教授、Keerti Rathore教授、Lee Fitzgerald教授、美國德州農工布勞格國際農業研究機構財務運作與對外關係副主任Eric M. Bost等六位學者,於今年10月至12月舉辦7場諾曼布勞特別講座,透過教授們的學術領域與專業角度,向興大學生推廣綠色革命的精神及諾貝爾和平獎的理念。

 

興大諾曼布勞格特別講座開幕合影

興大諾曼布勞格特別講座開幕合影

興大副校長楊長賢(左)致贈紀念品給德州農工布勞格國際農業研究機構財務運作與對外關係副主任Eric M. Bost

興大副校長楊長賢(左)致贈紀念品給德州農工布勞格國際農業研究機構財務運作與對外關係副主任Eric M. Bost

興大諾曼布勞格特別講座開幕

興大諾曼布勞格特別講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