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公關組】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開設土壤管理課程

【公關組】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開設土壤管理課程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20-12-14
  • 點閱 : 2824

 

稿源: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

大地又被稱為生命之母,由土壤孕育出的植物與土壤中富含的微生物,扮演了世間萬物生生不息循環的重要角色,但如此重要的土壤卻經常被人們忽視其重要性。

土壤的特性,隨著其生成過程中的物理、化學性質,以及蘊含在其中豐富生態系的不同,會形成各式各樣的土壤質地。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12月12日邀請土壤環境科學系的黃政華老師開課,說明土壤的功能、物理性質、土壤剖面特性、養分與植物生長關係、微生物對作物之重要性等。

同時也邀請大誠土壤作物技術館陳興宗館長,分享多年在田間的實際經驗,老師也拿模型與學員互動,並講解土壤擾動與土壤結構相對應產生的關聯。此外,老師也講解管理土壤的現代作為與土壤惡化之間的關聯,多種寶貴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帶給參與的學員。藉由一天的課程,讓學員對最熟悉的陌生人─「土壤」,有更一進步的理解。

植物教學醫院除協助各作物栽培區規劃栽培管理課程外,農民及一般大眾若有植物栽培問題,可來電預約看診。電話:(04)2287-6222。信箱:pth@nchu.edu.tw。
 

 

興大土壤環境科學系黃政華老師講解土壤基礎特性

興大土壤環境科學系黃政華老師講解土壤基礎特性

陳興宗館長講解土壤管理相關知識

陳興宗館長講解土壤管理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