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興大園藝週熱鬧登場 展至12月16日

興大園藝週熱鬧登場 展至12月16日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18-12-07
  • 點閱 : 3698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中興大學園藝週熱鬧登場!今年以「園室物語」為主題,介紹生活園藝,包含居家中常見的陽性與陰性植物,以及蔬果的處理與保鮮方式,同時提供百餘盆由師生育種及栽種的植物花卉供選購。展覽位於興大作物大樓一樓,展期即日起至12月16日,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開放參觀。

興大園藝週是由園藝系學生籌辦的年度大型活動,每年主題不同,透過展板及實體展示,以淺顯的方式介紹植物種植與照顧知識,廣受師生及民眾好評。今年更特別設有園藝系教師的成果專區,7至9日三天展出教學研究創新及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
教師成果專區,共展出13位園藝系老師的新創成果,包含無病毒組培苗、非農藥防治資材、永生花/不凋花創作、園藝試驗場的各式新品種蔬果,以及外面罕見的花卉新品種,如重瓣日日春、劍葉文心蘭、落地生根等,以及學生國手的插花作品。

興大園藝系主任吳振發表示,此次展覽涵蓋居家植物的種植、加工到藝術創作,並展出多款特殊性很高的花卉新品種,今年起園藝系也與社區結合,將老師所研發的抗病蟲的植物提供社區栽種,採收後的安全蔬果更提供社區弱勢供餐使用,讓園藝從品種的育種、加工、實用研發,進一步推展至社會,與大眾接軌。

興大園藝週執行長王香媛指出,此次展場佈置出廚房與客廳的場景,介紹陰性及陽性植物的差異與適當的照顧方式,同時也有園藝產品的處理、水果保鮮等,希望大眾藉由展覽對植物有更多認識,並獲得正確的種植觀念。

此次展示及開放選購的植物種類多元,包含香草、多肉、食蟲、蘭花、空氣鳳梨、觀葉植物等,並有專人介紹各個植物的特性及照顧方式。另有DIY體驗區,可動手製作多肉組盆及押花鑰匙圈,並有學生自製的研習產品,果乾、果醬、酥皮等可選購。

 

中興大學園藝週熱鬧登場,展至12月16日

中興大學園藝週熱鬧登場,展至12月16日

教師成果專區,左至右興大園藝系主任吳振發、凃宏明助理教授、林慧玲教授

教師成果專區,左至右興大園藝系主任吳振發、凃宏明助理教授、林慧玲教授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