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惠蓀木文化節隆重揭幕 感受森林秀

惠蓀木文化節隆重揭幕 感受森林秀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18-09-20
  • 點閱 : 3356

 

稿源:2018-9-16/大華網路報

中興大學實驗林管處「惠蓀木文化節」15日在南投縣仁愛鄉惠蓀林場登場,今年邁入第11年不僅祭出門票優惠,還有免費體驗攀樹和鋸木杯墊製作,現場活動多采多姿,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讓大家一起感受森林之美及木材文化的內涵。
 
惠蓀木文化節上午10時在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林管處處長曾彥學三人的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活動邀請南投家扶中心醒獅戰鼓隊演出,以及當地賽德克巴蘭社青年舞團演出精彩原住民舞蹈,不但令所有來賓都感驚艷,如雷的掌聲,更為活動掀起最熱烈高潮。
 
參與盛會除薛富盛校長外,還有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王升陽和副院長柳婉郁、考試院考試委員王亞男、亞太糧食肥料技術中心主任林國慶、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及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張彬、副所長吳孟玲等人,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絡。
 
薛富盛表示,由本校實驗林管理處所舉辦的惠蓀木文化節,訂於9月15-24日在惠蓀林場舉辦。本年度活動日期為配合中秋節假期,特別延長至9月24日(週一)。這次特展主題為「優油森林」特展,提供多種精油供體驗,並示範精油提取過程、茶油製作過程及體驗。
 
活動主要場地在舞台區,距離新開幕的「能高山莊」約1.5公里,為了吸引來賓及遊客到?能高山莊?參觀服務中心所使用的台灣肖楠原木桌,樹齡約300年,全長達12公尺,非常罕見且壯觀。
 
假日(9月15、16、22、23、24日)有闖關遊戲(闖關完成贈送小禮物)及攀樹活動、原木杯墊製作、農特產品攤位、森林音樂會等。

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活動中特別感謝林務局的經費資助、林業試驗所支援茶油展示與提供體驗、林業試驗所另有攤位展示林下經濟成果、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支援攀樹活動。

 曾彥學指出,攀樹由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裝備,並有專人在旁指導,為歷年來很受歡迎的活動。原木杯墊製作為提供各樣樹木的側枝供來賓動手做,自行以鋸子完成杯墊。希望來賓透過闖關遊戲玩味木文化樂趣,舞台區森林音樂會準備了多個精彩的表演活動。

曾彥學說,為鼓勵民眾前來惠蓀林場,木文化節期間國中生(含)以下以保險票十元,其餘以半票一百元優惠,興大咖啡飲品八折、咖啡豆特價優惠。

惠蓀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距離台中市僅約1小時的車程,林相天然清新,鵝卵石的健康涉水步道隱身在森林內,長年水量豐沛且自然清淨的水流瀑布,融合林間交錯釋放出有益身心健康的負離子,為親子嬉戲的熱門景點。

 

薛富盛校長(左4)與貴賓在「優油森林」特展合影。

薛富盛校長(左4)與貴賓在「優油森林」特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