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台中農業便利通 興大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農會攜手合作

【公關組】台中農業便利通 興大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農會攜手合作

  • 分類 :
  • 日期 : 2020-10-20
  • 點閱 : 2249

 

稿源: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

為了將專業的植物病蟲害診斷服務更貼近農友,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農會合作,將專家駐診的地點從植物教學醫院搬到了農會。

前來的農友,分別從自家的水稻田挖了一叢水稻,現場宛如水稻評比大會。「為什麼我的水稻不結穗?」、「為什麼我的水稻長比較慢?」「為什麼我的稻穗會乾掉?」農友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植物教學醫院的駐診醫師陳興宗老師,先就水稻種植中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毫不藏私的一一分享,接著再將各家的水稻植株相互比較,從葉色、分櫱數、根系、土壤特性等,探究各家管理模式上的不同造成植株成長的差異,以及病蟲害
發生的嚴重程度不同之因素。此外,也分享了一些土壤改良小技巧、肥料及農藥使用評估注意事項等,除了對於水稻種植技術能精進外,也同時可應用在一般蔬菜及果樹的栽培,讓出席的農友收穫滿滿。

植物教學醫院除協助各作物栽培區規劃栽培管理課程外,農民及一般大眾若有植物栽培問題,可來電預約看診。電話:(04)2287-6222。信箱:pht@nchu.edu.tw。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陳興宗老師與農友討論水稻栽培管理技術。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陳興宗老師與農友討論水稻栽培管理技術。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