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興大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區農會合作開設肥料基礎課程

【公關組】興大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區農會合作開設肥料基礎課程

  • 分類 :
  • 日期 : 2020-09-29
  • 點閱 : 2147

 

稿源:興大植物教學醫院

植物生長過程中,除了常聽到的氮磷鉀外,次要及微量元素也是不可或缺的因子,早期的農業操作中較少聽到次要及微量元素的缺失,但因大環境的改變、集約且連續的耕作模式、肥料超量的施用以及不適當的人為操作管理,導致因次要及微量元素缺失造成的植物生長不良情況日益增加。

烏日區農會與興大植物教學醫院合辦肥料基礎課程,邀請興大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吳正宗老師擔任講師,及陳興宗醫師一起參與課後論。主講農友普遍不熟悉之肥料課程。因次要及微量元素的缺失症狀,易與大量元素缺失症狀混淆,吳正宗老師以自身豐富實務經驗,配合精美照片,向農友解說如何正確診斷肥料造成的作物生長不良。

課後更由兩位醫師提供課程討論與諮詢服務。此次課程不僅烏日地區農友受惠,更有台中大甲及彰化田尾農友遠道而來取經,從課中及課後的討論中獲益良多。

植物教學醫院除協助各作物栽培區規劃栽培管理課程外,農民及一般大眾若有植物栽培問題,可來電預約看診。電話:(04)2287-6222。信箱:pht@nchu.edu.tw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吳正宗老師教導次要及微量元素施用要領,過程中與農友討論熱烈。

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吳正宗老師教導次要及微量元素施用要領,過程中與農友討論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