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永豐捐贈檢測大樓 攜手興大全方位食安把關

永豐捐贈檢測大樓 攜手興大全方位食安把關

  • 分類 :
  • 日期 : 2018-11-01
  • 點閱 : 2977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永豐銀行11月1日上午實體捐贈「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予中興大學,產學攜手打造國內頂尖的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同時歡慶興大創校99年,當日也宣布「永豐中興大學悠遊認同卡」正式發行,將消費回饋至興大「興翼計畫獎學金」。

此大樓由永豐銀行攜手麗明營造、大將作建築師事務所籌備7年完工。授贈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及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共同主持,建築設計團隊皆共同參與,現場熱鬧非凡。儀式中,陳嘉賢特別致贈大樓模型予薛富盛,該模型也將納入校史館典藏。

未來興大將整合校內檢測及教學研究單位,檢測項目涵蓋土壤、水質、食品與畜產品,以及農產品驗證,從產地到餐桌,全方位為民眾的食安把關。目前規劃進駐單位包含農產品驗證中心、土壤調查試驗中心、食品安全研究所、食品及畜產品安全檢測中心及實習商店。

薛富盛表示,永豐捐贈實體大樓、回饋校園,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優良典範,興大也將全面投入農產品與食品衛生安全檢驗、教育訓練等工作,打造國家級檢測中心,為臺灣農業及食安善盡心力。

陳嘉賢表示,永豐銀行除捐贈實體大樓外,更投入知識與人才等成本,共同培育年輕學子。自2014年起,已於校園內設置興大分行,接待超過百場中部大專院校參訪交流活動,連續4年與興大生涯發展中心共同開設金融實務座談「企業導師」課程,由永豐銀行一級主管與學生分享金融實務。

當日永豐銀行也正式發行「永豐中興大學悠遊認同卡」與興大分行限定版的「永豐Debit Card(簽帳金融卡)」,邀請認同興大辦學理念的師生或社會大眾一同加入,每筆消費將回饋3.33‰至「興翼計畫獎學金」,鼓勵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培養競爭力以回饋社會。

 

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左5)頒贈大樓模型給興大校長薛富盛(左6),未來會進駐的檢測單位共同合影

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左5)頒贈大樓模型給興大校長薛富盛(左6),未來會進駐的檢測單位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