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美國與南向國家學者取經臺灣農村再生經驗

美國與南向國家學者取經臺灣農村再生經驗

  • 分類 :
  • 日期 : 2018-11-12
  • 點閱 : 3008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德州農工大學與中興大學共同舉辦第五屆GEAR UP(Forumon global ecology, agriculture and rural up lift programs)國際論壇,促50餘位國外學者前來臺灣,包含美國、泰國、越南、印尼及菲律賓等地學者,11日上午參訪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下午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辦理之「2018中臺灣農村產業論壇」,見習臺灣農村再生歷程及農村產業推廣的成功經驗。

上午帶領學者們參訪外埔園區,認識臺灣農業根本與「農民」、「農業」、「農村」、「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之五農價值,讓學者們對臺灣的農村有初步了解。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為將臺灣農村再生經驗推向國際化並營造社區主題性,於下午在臺中市豐原區公老坪社區辦理「2018中臺灣農村產業論壇」,邀請國際學者及中苗地區農村再生亮點社區、青年農民一同參與,先帶領大家進入水保局臺中分局長期輔導之公老坪社區參訪,透過公老坪社區幹部導覽傳統農業建築、砌石及柿葉紅生產地景、智慧防災調配蓄水池、草生栽培果園等等,再至室內參與座談,先由公老坪社區陸冠全理事長分享社區農村再生產業發展的歷程,再由中興大學陳思宏助理教授則分享公老坪社區農業六級化之產業發展經驗,也邀請菲律賓學者Amelia R. Nicolas分享菲國養蜂農業之相關知識與做法,提供各國農業發展之參考,於分享後開放問答時間,學者們對於水保局臺中分局長期關懷社區、了解社區產業並協助規劃發展方向相當認同,並透過此次座談,相互交流產業發展與農村規劃,促進各國對臺灣農業經營管理能力之瞭解。

本次論壇除了讓將臺灣農村再生營造經驗推向國際,也促進國際間農業相關學者之經驗分享與交流,探討農村發展的各種潛能與發展能量。

 

2018中臺灣農村產業論壇_大合照

2018中臺灣農村產業論壇_大合照